內政部警政署 165反詐騙檢舉、報案網站~大家團結起來,別讓地圖被污染!

2010091810:00
最近這些年詐騙事件真的很多,而且還多到有點煩人,很多人沒三兩天就會接到詐騙電話,尤其是一些大型購物網站的客戶資料外洩的情況還更嚴重些。除此之外很多大型網站,聊天平台詐騙個案也多的嚇人,詐騙手法形形色色,防不勝防,詐騙不外乎就是詐財騙色,台灣現在除了有「165」反詐騙的電話專線之外,還有「165反詐騙網站」。網站裡面還有案例解析、檢舉、報案專區...等等都還滿不錯的的,相當適合我們這群習慣使用網路的網路人。

下列為內政部警政署 165反詐騙檢舉、報案網站及檢舉報案流程,請大家多多利用。

網站網址:http://165.gov.tw/






結語
網路科技發達、電信及金融的開放,提供有心從事詐騙犯罪者豐富的犯罪工具,他們不需要槍枝刀械,不需要暴力脅迫,只要有足夠的電話、人頭帳戶經過細密分工後便可遂行其犯罪行為,犯罪成本低、不法獲利高。雖詐騙集團之犯罪不至於危害民眾的人身安全,但詐騙集團有計畫的鎖定判斷力相對較弱的老年人,詐取其一生辛苦積蓄,對被害人及其家庭的傷害何嘗不大?

除此,網路交友也有陷阱,網路具有的身份隱匿性,是最大的潛在危險,加上網路的危險.....說實在~學校沒有教!

網路上人與人之間的認識,開始是建立在單線及純粹的自我文字敘述和線上聊天,其對方跟本無實際生活及其家世背景底細的基礎可做間接無形的擔保!其基本資料和個人資料純粹是自我敘述,並無實際資料及管道可驗證!網路交友的世界很缺少[現實生活中有形無形的擔保]。

至於透過較佳的交友網站,確實是可提高一些些安全性但各交友網站業者如不重視並改善網路交友安全,[男蟲]及[金釵]只會快速倍增,如同關閉的聊天室?

交友網站業者只重視營利,如不重視並改善網路交友安全,少數的熱心網友對於改善網路交友安全是相當相當有限的!


雖然你我力量有限,但希望你我的努力能默默的再改變一些人~~所以我透過發表日記,來讓大家思考網路交友安全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