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傷的起點與終點--悼念我的父親

2010122310:00






悄悄地您走了,在我們心裡還沒準備接受這個事實時,您天人永別了!至今您的臉孔還清晰地浮現在我腦海裡!

記得小時候,您是個嚴父也是個有智慧的政治家,您總是鉅細靡遺的周詳的安排我們的求學及工作生涯,雖然您與我話不多,但您表現出來的智慧與風範,就是能夠面面俱到,我有幸做您的兒子,我很幸福,我引以為榮,因為只要有您在,一切都沒有問題,天塌下來都有您挺著。

「人前光鮮,人後苦楚」~您在地方政治界風光的背後有著許多的難為與無奈,您一生致力於地方政治,廣結善緣,剛毅忠誠,襟懷寬闊,大公無私,關心民瘼,苦民所苦,具徵民意,為民喉舌,擇善固執,戮力從公,這就是您行事風格的最佳寫照,也是您從政之路最大的核心價值,在推動民主政治改革與家庭照顧的雙重壓力,經常是您過家門而不入,但您崇高的風範從不在人前說「苦」與「累」,也是這要命的個性,種下罹癌的因果。不過,人生就這麼的無常,雖然您遠離了政治圈,但您的風範卻永遠留在人們心中,或許也是這樣,您的事蹟將記載在地方政壇芬芳錄永留青史。

一切都來的太快了,快到我們來不及反應,當送您至醫院急診室經過醫院檢查及做了核子共振後確定是肺癌末期的那一天,我整個人都呆掉了,我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我不相信有這麼一天您會倒下,因為我一直以您為人生的明燈及依靠,在這兩個月當中,我眼看您在化療過程的痛苦及努力想活著的意志,我暗地裡痛哭卻不敢讓您看到我的哀傷,爸爸,您真的太勇敢了,我以做您的兒子為榮,感謝上蒼給我這個機會,但願下輩子我還是您的兒子!

我的父親於民國九十九年國曆十二月十一日下午二時五十二分安祥地走完人生旅程,與世長辭,駕鶴西歸,永居仙境,巍巍典範長存於世,今為緬仰父親的前徽與無盡追思,特此謹述父親的事略,用誌哀悼之忱!

爸爸,您是堅強的勇者
祝福您在另外一個世界
平安、健康、幸福與喜樂

您的兒子謹述
201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