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熱話題]我在武漢的日子

2010051010:00



曾經我在武漢,現在偶而會想起以前在武漢的日子, 在東湖的環湖道路上有過我的足跡、也在燈火闌珊的江灘目送過磨山的漁船;豆皮,熱乾面是我固定的早餐,在我的印象中,長江流域是個母系社會,武漢男人說話大聲大氣卻不切實際,武漢女人卻精明厲害;其實這個生動的城市在一般人心裏都有一個特殊的位置。對,生動,這個詞用來形容武漢是貼切的,沒有蘇杭的精緻,沒有上海的大氣,沒有西安的神韻,粗糙,雜亂,張揚,卻永遠能讓人感受到勃勃的生機,也有鬧中取靜的一面。
跟武漢的緣分,只有那麼2年吧,這裏本來就是個碼頭,而我,也只不過是碼頭上的一個匆匆過客。
想起武漢,很自然就想到一個叫程琳的女孩,這個能把武漢說的如此生靈活現的武漢女人。而音箱裏現在反反復覆的飄出來的也恰恰是“來來往往”裏那首“只愛一點點”:
不愛那麼多
只愛一點點
別人的愛情像海深我的愛情淺
不愛那麼多 只愛一點點
別人的愛情像天長我的愛情短
不愛那麼多 只愛一點點
別人眉來又眼去 我只偷看你一眼
只愛那麼一點點,醒來時夢已遠
離開武漢已經是N年,記憶中對武漢似乎已經模糊了,因為中國在進步,城市在發展,我在武漢時,武漢到處都是三輪車,武漢人管它叫”麻木”,為甚麼叫”麻木”?因為那些三輪車想怎麼開就怎麼騎,快車道,慢車道,人行道,單行道,管你甚麼道,老子就是要騎上道,老娘就是霸道,交通規則是他家訂的,離開武漢時武漢剛在建捷運,事隔多年,武漢已經變了個樣子了,現在的武漢,捷運都不曉得已經奔馳到何方去了。